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连续三年荣获网上技术市场工作先进市称号 ——市场运营单位已连续四年被评为省级优秀科技服务机构
时间:2017-10-10 13:52:35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 字号:[ ]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网上技术市场工作先进(优秀)单位、优秀技术市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省重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新增)和网上技术市场成交产业化项目名单的通知》,我市成为2017年度全省唯一获得“网上技术市场工作先进市”称号的设区市,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市场运营单位——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技术市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

温州科技大市场作为省科技厅首批科技大市场建设工作试点单位之一,在深入推进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温州市场工作基础上,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建设模式,统筹利用科技资源,构建线上线下“五位一体”的创新服务链。今年截至10月9日,温州网上技术市场共发布技术成果和需求815项,成交项目265项,合同总额7.3亿元。大市场强化资源市场化配置,积极组织我市企业参加春季科技成果(企业技术需求)竞价(拍卖),共竞得成果12项,技术需求竞价成交2项,总成交价4849万元,成交数量与金额均居全省前列。通过技术需求竞价方式,为企业节约技术需求研发费用122万元;大力培育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在全省率先开展技术经纪人培训,目前全市累计拥有市级重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44家,形成一支规模达448人的专业化技术经纪人队伍,这批中介力量已成为推进技术市场建设的主力军;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开展成果转化对接活动,组织我市企业及科技管理人员赴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开展科技对接活动。开展科技成果推介会、专家企业行、企业院校行等系列活动,服务企业超300家次,推介高新技术成果优质项目1000多项,引导一批转化(应用)基础好、市场需求前景广的重大科技成果落地产业化。

当前,全市正积极努力提升大市场软硬件服务能力,以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为核心谋划布局全市成果转移转化新引擎,进一步加强技术市场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切实推进温州科技大市场发展壮大,为推进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浙江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贡献温州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