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获批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首批示范单位
时间:2017-10-10 13:53:38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 字号:[ ]

近日,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获批浙江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首批示范单位(机构),是温州地区唯一上榜的科技服务机构。

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是温州地区最早从事技术贸易、技术市场管理的科技服务机构,是全市目前唯一一家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是省市首批重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连续四年被评为省优秀技术市场服务机构,先后获得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中国技术市场科技中介服务诚信机构、中国科技服务行业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

近年来,中心充分发挥政府推动、公益性服务与企业化经营相结合的运行机制,以项目对接、成果转化、科技咨询、人才培养等为核心业务,以温州科技大市场、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温州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创客梦工场)、浙江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温台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载体,集聚国内外优质科技人才资源,常态化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活动。组建科技创新服务团,开展企业个性化科技创新精准服务;举办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研讨会,组织企业高校行、教授博士团企业行等校企对接活动;打造创客大讲堂、科技微展厅等品牌,举办投融资趴、项目路演等科技金融结合活动;承办国际产业论坛、全市创客大赛、科技成果交易会、科技活动周等大型创新创业活动,为温州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此外,中心获批成立市科技评估中心、被评为优秀贯标辅导机构,延伸前后端服务,构建成果转移转化全过程服务链条。同时,中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与30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构建完善的技术转移服务协作网络。

下步,中心将以建设成为区域引领性技术转移转化示范机构为目标,深化温州科技大市场建设、完善技术市场供需体系和服务体系、创新成果转移合作模式和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化人才队伍;同时,围绕“一体两翼多点”布局示范重点,在强化企业主体、嫁接金融资本、营造转化环境三方面探索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典型经验,提升支持创新的服务和水平,支撑我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