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建设“平阳众创云”,促进平阳双创发展
时间:2017-10-11 15:39:01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作者:周功浪 字号:[ ]

日前,平阳云创空间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众创空间促进创业创新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发起成立平阳众创云,助力众创产业发展。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营造平阳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大范围培育平阳众创氛围,调动行业领军企业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鼓励企业将人才交流、行业学习、跨界对接等有利于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项目融入到产业链各环节中。

平阳众创云的建设将企业的创新与创业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强化开放共享,创新服务,加快推进平阳众创空间建设,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为平阳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全力打造平阳创新创业名片。

众创云聚焦平阳规模以上企业,鼓励大企业参与到众创当中,大企业利用已有的商务楼宇、工业厂房、仓储用房等存量房产,在不改变建筑结构、不影响建筑安全的前提下,改建为众创云服务站。

平阳众创云对外服务实现以下5大功能:

1.人才流通。打通人社局、人才办、高联会等拥有高层次人才的企事业单位,把该县众创服务站作为人才对接点,每个月一次进行人才数据更新,推介到平阳众创云平台,同时在众创云服务站设立人才新政接人口,鼓励行业人才引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就业和企业择才,真正落实人才有效流通。

2.众创人才库。带动乡贤众创,鼓励新生代温商、留学归国人员和市外优秀创新创业团队等有意向到平阳发展的人员在平阳众创云注册登记,汇成平阳众创人才库,方便平阳企业择才,也为平阳经济发展储备人才,建设美丽家乡。

3.培训与咨询。支持有创业经验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投资人等作为创业导师,为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辅导和创业咨询。

4.对接金融市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一方面通过加强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主动与金融市场对接,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加强对众创云服务站企业的金融服务,协助具有一定上市条件的创客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积极探索开展股权众筹活动,增强众筹服务大众创新创业的能力。

5.开展创业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鼓励众创云服务站举办各类创业活动,组织开展创客路演、创新大赛,推动一批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促进人才和资本等创业要素集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