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坚来温讲解《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并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17-10-13 15:00: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合作处、市法制办 字号:[ ]

10月1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领导干部集体学法活动,邀请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坚解读《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此次解读,是省科技厅自《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首次在地级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进行的一次宣贯。市政府张耕市长主持集体学法活动。



会上,王坚副厅长围绕主题,结合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实际,详细阐述了科技成果及科技成果转化概念、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背景以及省级层面政策及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重点从“突破制度障碍”、“细化上位法规定”、“营造最优环境”等三个方面解读了《条例》修订的亮点内容。



张耕市长指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措施,是发挥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导向作用的重要体现,是促进推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希望通过此次对《条例》的解读,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温州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要抓好科技成果转化与温州经济的结合,与民营企业的结合,以及与民资的结合。只有这样,温州才能在转型之路上选对方向,走上正确的发展道路。

在温期间,王坚副厅长、厅政策法规处鲁文革处长一行还先后赴温州大学、瓯海区、瑞安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与地方党政领导、高校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温州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鼓励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助推企业技术创新。市政府殷志军副市长、陈栋副秘书长,市科技局邵潘锋局长、朱勇敏副局长等陪同。

11日上午,在温州大学,王坚一行在参观了该校国家级激光加工机器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级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并听取薛伟副校长的工作汇报,对该校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在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等陪同下,王坚副厅长一行在温州市大学科技园参观了公共展示中心,听取了大学科技园建设概况、孵化服务、孵化成果绩效等方面的介绍,走访了入驻企业温州聚创电气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创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温州聚创电气有限公司由温州大学吴桂初教授创办,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气技术研究、电器智能化研发与生产、低压电器先进检测装配装备制造、工业智能电源研发与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低压电器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提供产品与服务,包括上海诺雅克、良信电器、正泰电器、德力西电器、天正电气、人民电器等30余家企业。


当天下午,王坚副厅长一行又前往瑞安市,在该市林政洪副市长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华峰集团和瑞立集团的研发中心,并对企业主动加大投入,注重研发,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做法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继续努力,重视与优质创新资源合作,开发新产品,转化新成果,勇立创新高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