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科技特派员组织花企参加2017年种苗花卉专题培训
时间:2017-10-09 16:26: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 作者:陈淑容、张旭乐 字号:[ ]

2017年9月29日,以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郑坚副研究员为首席的浙江省园林花卉苗木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与温州市林业局联合作举办了2017年“浙江花木大讲堂(温州站)种苗花卉知识专题培训班”,浙江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朱云峰副站长、温州市林业局王朝阳调研员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温州各县(市、区)种苗站长(业务科长)、业务技术骨干及林业种苗花卉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园林花卉苗木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与瓯海区农林渔业局组织瓯海区16家花卉苗木企业的相关技术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浙江省农林大学童再康教授、省亚作所郑坚副研究员以及省林业厅种苗站陈源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珍贵观赏树种资源与应用》、《优良乡土榕树及生产技术推广应用》等技术讲座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解读、种苗生产经营档案和标签管理等。

此次培训,使参加受训的人员对我省的珍贵观赏树种以及我省的乡土树种即温州市的市树—无柄小叶榕等资源、应用与发展前景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不但使企业能更好地结合两美浙江建设以及市场需求与产业要求发展花卉苗木优新品种,为企业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与借鉴,同时也加快了新优品种、新技术的推广,从而对我市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