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鹿城区区长胡晓东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17-11-14 16:51:39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科技局 字号:[ ]

11月14日上午,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到区科技局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区府办主任吴祝凡陪同调研。



胡区长首先听取了区科技局局长黄凌萍作的科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区当前整体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以及相关科技创新指标情况,肯定了科技部门在推进区域科技进步、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努力,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尤其当前我区正深入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要结合鹿城发展实际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在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方面的作用。



随后,胡区长就做好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面对当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新领域、新知识不断涌现的情况,科技干部尤其是科技领导干部要重视加强自身学习,既要不断增强科技政策、科技管理等业务方面的素质能力,也要不断紧跟科技发展潮流加强对热点领域和前沿领域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知识储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成为科技工作真正的行家里手。二是做好“科技+传统产业”融合发展,要结合鹿城当前传统产业还占主体的现状,根据企业发展情况,认真研究考虑好实现科技融合传统产业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的切入点和端口,推动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通过“科技+传统产业”模式带动我区传统产业企业的转型发展,进而实现鹿城产业的转型升级。三是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在南郊区块打造建设众创社区的部署,从加强平台集聚和形成集聚效应出发,做好南郊区块众创社区创新平台建设的系统规划和逐步推进,注重综合环境的整治优化和创新服务的全面提供,营造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及环境,进一步吸引优质的资源、项目和人才的落地和集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