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17温州创博会今日开幕
时间:2017-11-17 11:16: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胡超然、章瑚、黄文盈、陈佩蕾、张温乐 字号:[ ]

今天,2017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将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昨天(11月16日),所有展厅都在做最后的筹备,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四方来宾。记者昨日提前探营,带你先睹为快,更多好看的好玩的还要等你亲自去发现。11月17日-19日,国际会展中心,不见不散。


逗哈快猪共享电动车 扫扫二维码就能骑走

外形酷炫、容易驾驭的逗哈快猪共享电动车昨天已早早亮相在招商加盟展区。作为我国首款双前轮智能电动车缔造者,逗哈快猪共享电动车已进入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100余个城市,成为都市上班族的新宠。有兴趣的市民,不妨来体验一下3个轮子的电动车骑上是什么感觉。


妙香汁连锁早餐 边吃早点边谈合作

南瓜糊、灌汤包、蒸饺、糯米饭、豆腐脑……昨天下午,妙香汁的展位上已经飘来阵阵诱人的食物香气。原来,老板陈先生已经开始在对设备进行最后调试了。届时,市民和商家不仅能品尝到各种地道的中式早点,还能跟陈先生一起交流做餐饮的心得和对投资加盟的回报。


娃哈哈宗盛科技 会“吐”出咖啡零食的智能无人售货机

调设备、拉电线,娃哈哈宗盛科技展位上,工作人员在进行紧张的布置。记者数了一下,有四五台无人零售咖啡机和零食机被搬到了展位上。目前,宗盛科技已在全国各地铺设了5000多台这样的娃哈哈智能无人售货机,市民到现场只需扫下机器上的二维码付款便能拿到相应的咖啡和零食,操作简单又方便。


之上便利店 开一家便利店需要的“内容”都在这里

一家装修完整、产品、设施齐全的之上便利店被“打包”搬到了2号馆里。温州之上便利店有限公司是浙江十足商贸有限公司对外加盟的品牌,已经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运作体系,强大的物流支撑、信息化的管理、完整的业务培训都是创业投资者的好选择。


瑞安馆 漫步在“小马的天空”

走在会场中,目光很容易就被蓝白相间的瑞安馆所吸引,遍布在馆身的云朵和小马,门口精心摆放的鲜花,让人还未走进,就能感受到它散发出的浪漫童话色彩。从高处俯瞰,它的设计形象如同一匹自由驰骋的小马驹,颇有新意。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匹小马驹寓意着在瑞安这片沃土里成长起来的年轻创业者,他们勇于尝试,敢于创新。

今天,这些创业者都将带着自己的创意品牌来到现场,做一次瑞安生活方式样本展演。在这里,有集相照相馆为你定格美丽的笑容瞬间,还可以吃到瑞安特色小吃糯米贴、素面,喝到精心酿制的杨梅酒……市民不妨来体验一下。


瓯海馆 体验一把智能生活

摆放学生桌椅,设置好智能小黑板,调试声控机器人……昨晚7点,瓯海馆正在有条不紊地布展中,记者看到,不大的场馆里,分别布置一间科技小教室和一间温馨的卧室,这样的陈设作何用处?

工作人员说,到时候来到展馆的小朋友们可以体验一次人人参与、不落单的高科技智能课堂;家长们可以到卧室去亲身操控智能家居产品,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与改变。除此之外,瓯海馆还带来了智能空开,家里装了它,就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


永嘉馆 感受永嘉农家韵味

一走进5号展馆,立刻就能闻到一股水果气味,往前一看,原来是永嘉馆大厅里摆放的一篓篓的柿子和香柚。现场,从楠溪江运来的形态各异的楠溪奇石也非常吸睛,就连永嘉“老台门”也被复制到现场,极具农家韵味。

再走近一些,会看到一排排显眼的LED菜单。永嘉馆是要在这里开餐厅?原来,这是在展示永嘉当地的特色菜——“永嘉百味”。这里有美味的烤全羊、香甜的麦饼,还有道地水果可以品尝,市民一定不能错过。


巾帼双创馆 高科技迈入“她时代”

精致独特的装修风格、引人注目的凤凰图案、几十位女企业家的形象照片……昨天傍晚,巾帼双创馆正紧张有序地搭建中,连周边的参展商见了都纷纷称赞。两台形似太空舱的免费VR体验设备,墟里、悦慢小镇、月光岛等十间特色民宿,在此次创博会首设的女性创业展区里,不仅可以体验到创业者们带来的高科技产业项目,还能在现场听到悦耳的琴声。


蒙拉妮鞋业 这里不仅有飞机还有火箭

用制作飞机与火箭的材料来做鞋,你能想象吗?探营途中,记者的目光不免被蒙拉妮鞋业展区里赫然陈列着的一架C919飞机模型所吸引。据介绍,在温州市蒙拉妮鞋业有限公司带来的八大系列鞋款中,运用的正是该飞机中的一种航天海鹰特材,来逛展会的市民不妨来此处体验一下用这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鞋,是不是更舒服呢?


卡萨帝 全屋智能家居现场打造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已经搭建完成的卡萨帝展区里,有能为心爱的衣服打造专属洗护空间的智能洗衣机,还有能为你搭配出一身的美学衣帽间……在这个生活体验馆里,无论是贴心的小点心,还是别致的家居体验,都能让你感受到别样的全屋智能家居生活。


温州技师学院 用手机来一场小车竞技赛

喜欢电动的小伙伴可以结伴来这里找乐趣。只要用手机就可以操控玩具小汽车,然后两位伙伴来一场竞赛吧。“开车后自动计时,到达终点停止计时,液晶屏上自动显示时间与相应的奖品等次。”技师学院的李小和老师介绍说,这个小车由无刷电机为四轮提供动力,方向行驶则由20kg舵机控制,再通过蓝牙模块联机控制,从而实现手机操控。


温州商学院 “私人定制”无人机

在商学院的展位上可以看到一个被拆掉外壳的无人机。据介绍,这台无人机为青鸟航拍工作室自行编程、设计和组装的,属于真正的“私人定制”。对无人机技术有兴趣的市民也可以现场与他们进行深度交流哦。


温州大学 来这喝一杯黄精茶

《本草纲目》上说,黄精“单服九蒸九曝食之,驻颜断谷”。在温州大学的展位上,市民们就可以品味到九蒸九晒的黄精茶。“九蒸九晒”是中药炮制的一种方式。温州大学的姜程曦老师将他的炮制成果带到创博会现场,希望能让中国的中药炮制文化得以继承和发扬。


东方学院 动手来做一做瓯窑

瓯窑是怎么做出来的,瓯窑有着什么样的历史?东方学院将展位布置得古色古香,向市民们展示瓯窑文化。有兴趣的市民,还可以动手来做一个属于自己的瓯窑。


省内技师学院 “火拼”技能与创意

昨天下午,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展区里已经有许多人前来围观,其中不乏周边展位的参展商。展区分为两大块,一边是翠玉般的龙泉青瓷,另一侧则为驰名中外的龙泉宝剑。该学院罗老师说,他们昨天一大早就到现场布置了,馆内展出的近百件作品都是由该校师生设计制作的。除此之外,展馆中间的茶艺表演区和青瓷拉坯区也已经搭建完成,等待着市民前来观赏。

舟山技师学院里摆有一台智能语音识别鞋柜引起了记者的好奇,据了解,该鞋柜能能识别不同命令,将对应的鞋子传送到底部,不必弯腰就能轻松换鞋,可谓是解放双手呀。机架内还设有杀菌、烘干、灭蚊、播放音乐等功能。

在嘉兴技师学院展区,会说话的机器人和精通书法的机器人已经准备就绪,等待着市民朋友们前来体验,此外,一大波极具创意和想象力的乐高作品也将在今天展出。


名师名家 齐聚展实力

走进王少少技能大师工作室展区就仿佛来到花的天堂,造型各异的瓯花,带来了秋的气息。昨天下午3点,王少少正在设计最后一盆瓯花作品,“这件作品的灵感来自温州雁荡山的山水。”只见她以绿菊、高山羊齿、竹子等花材进行创作,还不时与学生讨论花的角度和位置高低,力求达到最完美的展出效果。

而在周雄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展区上,记者的视线被一个以江心屿双塔为背景的展台牢牢吸引,走近一看,所有景观均由食材做成,东、西塔下摆放着鸭舌、鱼饼、瓯柑、杨梅等温州特有的食材,还有一条用花蛤做成的龙和一只用海参拼成的“凤凰”,寓意龙凤呈祥。展区里两侧还各摆放了一张八仙桌,届时大师将会来现场进行瓯菜表演,让市民品尝到正宗瓯滋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