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17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7-11-20 13:21:3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夏晓腊 字号:[ ]

参观人次7万多 成交额2亿多元


创博会上,温州医科大学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有关视力方面的知识,并让孩子们体验了眼底照相机。


创博会现场。


颁奖现场。


历时三天的2017 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于昨天(11月19日)圆满落幕。这几天,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内人头攒动,主、分会场及配套活动参观人次达7.01 万,成交额达到2.02亿元,达成合作项目456个。

本次创博会由主题展会、分会场活动、配套活动等内容组成,充分并生动地演绎了“创业创新转型发展”的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市一批新科技、新工艺、新成果、新产品,广泛传播了激励创业、启迪创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


主题展区全面升级

展览内容更加丰富


据了解,本届创博会系我市第三次举办,展览内容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共吸引上百家优秀企业进行项目展示。

今年升级的项目包括:在院校创意展区,增设浙闽(温州·宁德)边界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展;在名师名家展区,除温州籍名家大师外,还吸引到龙泉、嘉兴、金华等省内8所技工学院参展。

七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市近年来的创业创新成果,无论是规模、看点还是人气都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有所提升,深受参展商和观展市民好评。


女性创业力量崛起

展现巾帼创业之美


在今年的创博会上,巾帼双创馆引人关注。据介绍,这是历年创博会上首设的女性创业主题展馆,即巾帼“双创”成果展馆。该展馆围绕“她时代创未来”的主题,展现我市女性同胞的创业之美。

走进展馆处处能让我们感受到女性创业者,除了拥有温柔、细腻的传统女性魅力外,也具备智慧、专注等创客特质,她们身上表现出来的能力和影响力丝毫不逊于男性。一位来自洞头的女性创业者,利用废弃的海产品外壳作画,让废弃的海产品摇身变成各种各样的戏曲脸谱,成为洞头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


创客群体不断壮大

90后创客成新生力量


本次创博会设置的院校创意展区,开辟出了一片属于“90后”甚至“95后”创业者的试验田,并收获了满满的人气。

在温州技师学院展区,该学院师生研发的“ 智能电子围栏”,让观展者频频点赞,这项新技术可以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难管理的问题。还有可以陪你聊天、拿货的机器人;下雨天可以帮你自动关窗的智能门窗等,这些新科技都出自90后学生之手,无处不让人感受到90后的创业创新实力。


新经济蓬勃发展

开启新商业、新零售转型风潮


娃哈哈宗盛智能展示无人便利店、无人售货机项目,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在30-50平方米的店面里,完全实现无人化,让人耳目一新;浙江去摩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着主推的共享智能按摩椅参展,期望打造全新的共享经济模式……

据介绍,今年创博会的招商加盟展区,以“新商业、新连锁”为主题,颠覆了传统商业模式。在这里,不少观展者脑洞大开,会发现大量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线上线下开始加速融合,这些改变将会重塑我们的生活方式。


配套活动亮点纷呈

分享创业故事取得丰硕成果


展会期间,组委会举办了中国·温州第四届创业高峰论坛,航空材料专家朱知寿、中广核俊尔新材料的女创业者陈晓敏、商汤科技创始人徐持衡、朴尔因子创始人吴大伟等一批温籍创业大咖,分享创业故事,共商我市创业创新转型发展大计。

此外,在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上,浙江省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特别组织了一大批优秀投资人来到现场,最后有32 个项目参与对接,合计签约8300万元;分会场举办了2017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共有6300多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招聘意向1200余人,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