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张耕赴浙南科技城调研
时间:2017-12-13 09:20:2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郑序 字号:[ ]

张耕在浙南科技城调研时指出

当好科技创新桥头堡 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12月12日在浙南科技城调研时指出,要坚定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以优化城市环境为抓手,坚持高标准高品质推进浙南科技城开发建设,加快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全力打造全市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张耕一行分别前往浙南科技城南、北起步区察看了重点项目、总部园建设、中航油燃料罐区和拆迁整治情况,随后赴金岙工业区和浙南·云谷调研启泰科技园一期、网络文学众创空间-墨客工场等项目。

在墨客工场,张耕详细了解众创空间孵化成果与近期开展的文化创意活动。他指出,文化创意产业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浙南科技城要主动作为,加大投入,全力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洼地和人才高地,优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空间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和项目落户;要深化文化创意与传统产业的结合,提升传统轻工产品的外形与功能,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耕指出,环境是吸引优质项目落地的基本前提。要不惜代价打造环境,以公园标准设计城市景观,高水平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塑造现代化城市形象,提升平台竞争力和吸引力;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改善政府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要发挥政府兜底作用,加快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布局,为人才和企业落户提供有力保障,消除后顾之忧。

张耕强调,浙南科技城要成为科技创新的桥头堡,牢牢把握产业导向,着重盯引和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要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多渠道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区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积极与高等院校开展校地合作,引进共建各类研发中心和研究院,推进产学研的深度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高效转化。

市政府领导汪驰、陈强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