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17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上我市农业科技成果竞拍获佳绩
时间:2017-12-13 13:46:35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 作者:张旭乐 字号:[ ]

上周,由浙江省科技厅主办、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的2017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在杭州召开。由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园林花卉中心推出的农业科技成果“新品种‘大叶瞿麦’等花坛花及生产应用技术”参与了此次公开竞价拍卖,在经过5轮的激烈竞价后,最终由温州青源园艺科技有限公司以90万元成交价竞得。



本次参加拍卖的科技成果集成了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园林花卉学科近些年成功驯化、选育的新优品种及其生产应用配套技术,其中新品种“大叶瞿麦”是亮点所在,“大叶瞿麦”是亚作所选育并通过浙江省林木良种认定的新品种(R-SV-DS-011-2016),其表现为观赏价值高、花期长、适应性广,耐盐碱、耐干旱、生长迅速,且耐修剪,栽培养护管理方便,适合应用于园林地坡、花坛、花境、岩石园、盆栽、花海等。温州青源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竞得该成果后,心情非常激动,他认为当今花卉苗木市场竞争激烈,新品种、新技术是核心竞争力,然而现阶段因企业本身的研发能力不足,直接购买新品种新技术,能快速为企业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能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此次成果成功拍卖,将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研发工作将进一步加大与市场的衔接,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发挥科技在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当中的支撑作用,为新形势下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生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