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温州传统锁具 如何向智能锁升级?——科技成果推介会今举办
时间:2017-12-07 16:37:4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周大正、孙雪芬、项浩灿 字号:[ ]

传统锁具如何增加科技附加值,如何向智能锁升级? 12月7日(本周四上午),一场锁具领域专项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登场,谋求锁具制造升级的相关企业可在现场对接新技术。

此次活动由瓯海区科学技术局主办,瓯海科技大市场和西安科技大市场联合承办。

锁具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现全市共有锁具生产企业400多家,年销售额达116亿元,出口额达35亿元,产品出口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市被誉为“中国锁都”“中国锁具出口基地”。

“举行此次对接会,为传统锁具制造升级搭建了技术对接平台。”瓯海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瓯海区是我国锁具生产的重要基地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传统锁具产业面临新机遇和挑战,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正推动锁具产品向智能化升级。

“经过前期走访锁具企业,掌握了企业的技术需求,特邀请一批省外智能化锁具科技成果在现场开展合作对接。”瓯海科技大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市场上销售的高档电子锁具,如IC卡、TM卡、指纹锁等产品的核心电子元器件均从国外进口,温州锁具制造企业要抢占智能锁市场,需改变以模仿为主的生产模式。

此次推介会现场重点推介智能共享车位锁、智能锁应用、声波锁和电子锁安全通配技术等4项锁具领域科技成果。据介绍,智能共享车位锁,由“NBIOT模块+直流电机控制的地锁+手机APP+云端管理”这几个模块组成,通过改造可以运用到无人值守停车场等营利模式;智能锁的应用,实现了本地“零”存储模块,不仅降低了成本,高效的云端控制便于有效管理和工程改造;声波锁,可以实现手机开锁、远程共享钥匙,超声波动态加密技术和无钥匙孔可以杜绝技术开锁、外力破坏;电子锁安全通配技术,能实现通配安装,不仅方便用户使用,还减轻了经销商的安装工作压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