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永嘉县科技局三“好”实现企业办事“零上门”
时间:2017-06-16 16:46:37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科技局 字号:[ ]

年初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县科技局主动作为,实现县级企业研发中心认定、县级专利示范企业认定、县级创新型企业认定、县级科技计划审批等9项行政办事项目突破“最多跑一次”,实现“零上门”。

一是系统好。2013年,县科技局再造科技项目管理流程,简化项目申报材料,并健全科技项目“OA”系统,全面推行科研项目网上申报、网上与网下评审结合、网上验收等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的上门次数。

二是平台好。县科技局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建立了永嘉科技专家群、创新创业交流群、永嘉知识产权群等微信群和QQ群,各科室均需在企业申报材料邮寄之前,通过QQ、微信等方式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与企业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确保材料规范、完整,实现“线上多交流、线下零跑路”。

三是服务好。今年以来,县科技局以“双百助企”和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已主动上门服务企业50余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6个,组织企业培训5次。企业在科技项目申报、科技项目实施和项目验收时,县科技局主动邀请专家上门指导服务,切实做到“科技干部多跑、群众和企业少跑、不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