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永嘉县科技局召开“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
时间:2017-06-16 16:51:51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科技局 字号:[ ]

6月14日下午,永嘉县科技局召开2017年“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党组书记潘宏雷主持,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潘宏雷首先详细阐述了“铁三角”概念的由来、产生的背景原因、现实意义及市县党代会的部署贯彻意见,要求班子成员就“聚力一带两城五组团,为温州稳固铁三角助力”为主题展开讨论。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陈典妮副局长指出,加快“一带两成五组团”战略布局,要做好知识产权三大工程、科技特派员助力“劣V类水”、星创天地等分管领域内的重点工作。陈三豹副局长说,加快打造众创空间、科技型企业培育及科技与金融结合等工作。县科技中心李国算主任说,要发挥科技宣传和引导作用,以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为抓手,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提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标准,为企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最后,潘宏雷强调,要立足本局工作职能,为沿江产城融合和山区绿色崛起提供科技支撑,具体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以科技型企业“双倍增”目标任务为抓手,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开展企业研发投入、科技金融对接、校企科技合作等专项服务,争取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二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以13位科技特派员为抓手,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实现村强民富。三要继续完善专利保护体系,谋划组建桥头镇纽扣拉链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并辐射带动其他产业,利用联盟化手段凝聚全产业链创新力量,解决产业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问题,全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