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洞头:“科技惠农专家行”党员志愿活动走进鹿西
时间:2017-06-16 16:59:48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科技局(科协) 字号:[ ]

6月9日-10日,洞头区科技局(科协)组织“大院名校”洞头分院和驻洞科研院所党员专家对鹿西渔业领域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和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在南美白对虾高位池养殖现场,随行专家对项目实施情况和成效进行了回头看,并对接下来的养殖相关注意事项给予详细的指导。目前该项目已回收投入成本,即将进入盈利阶段,为南美白对虾在洞头产业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据统计,南美白对虾新产品项目自2014年立项以来,已逐渐成为我区渔业养殖领域的主导产业之一,截至2015年底,累计产值已突破1000万元,并且区内有养殖意向的合作社和养民也越来越多。

在昌华冷冻厂,随行专家对该公司准备自行投入的冷风烘干紫菜、水产品运输保鲜、厂房设计改造、产品精包装等新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并达成了3项初步合作意向。

在白龙屿、黄鱼岛等我区两个大黄鱼养殖项目基地,随行专家对项目进展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要强化精品意识,注意控制养殖密度,充分利用天然饵料降低人工投喂,实现离岛离岸生态养殖,打造鹿西大黄鱼品牌。

接下来,区科技局将借助“科技惠农专家行”创新载体,进一步发挥“大院名校”洞头分院及驻洞科研院所技术支撑力量,驱动我区渔农领域创新发展。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区科技局(科协)还组织随行专家实地走访山坪村,积极助力我区“花园村庄”建设。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走进鹿西小学,通过安全课堂、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展览等方式,将防震减灾知识引入校园生活。现场发放防震减灾个性化定制文具礼包1200余份,宣传资料500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