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17中国•温州创客大赛(瓯海分赛区)暨瓯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时间:2017-06-21 16:03: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 作者:张云云 字号:[ ]

6月20日下午,2017中国•温州创客大赛(瓯海分赛区)暨瓯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温州医科大学旭光厅举行,经过层层筛选的15个创新创业项目在此进行巅峰对决。

 

 

 

自今年3月份大赛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深圳、武汉等地区的120余个创业团队(企业)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涵盖“海归”、企业高管、科技人员、“国千”、“省千”和来自清华、浙大等知名高校的师生,项目涉及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领域等多个领域。

 

 

 

此次决赛评审团队阵容强大,邀请了贝壳天使基金投资负责人胡坚萌、广州海汇投资管理合伙人高铭、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特聘专家蔡枫桦等7位知名投资人、产业专家担任评审导师,主要从项目团队、资金投入情况、创新程度、发展前景和现有技术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决赛以“1分钟VCR展示+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的形式进行综合评审。入围决赛的项目角逐激烈,选手在铆足劲路演的同时,还得接受评审团的犀利点评与提问。温最终州天曦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基于近红外II区活体成像的高效新药筛选和评价系统”项目最终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并获奖金15万元。“高耐磨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材料的产业化”项目、“离子化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并获奖金10万元。“分布式图数据库系统及其应用 ”项目、“疾病早期诊断和预后预测的代谢组学技术”项目获得三等奖,并获奖金5万元。

 

 

杭州华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国良总结点评时表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很有意义。他建议,对于创业者来说,不管现在在做什么行业,要打开全球的视野,学会向外看。创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一定要坚持,要关注学习北京、深圳、杭州等创业城市,提高自身的实力,走得更好更远。

市科技局局长邵潘锋强调,大家要关注温州,要关注温州的瓯海,瓯海区在科技创新资源的组织化、产业化方面走在全市的前列,已经形成强烈的创新创业氛围。他希望,此次大赛的优秀项目、人才能留在温州,使温州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这是举办好温州创客大赛的最终目的和最好效果。

 

 

据悉,本次大赛是驱动瓯海打造创新创业之城的创新引擎,是瓯海立足温州市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发挥区域创业服务平台的创新资源聚集的优势,面向全国打造的创新创业赛事。瓯海区区长王振勇指出,符合政策规定的创新创业团队人才、项目,政府将给予创业启动资金的支持。按照人才带项目优先原则,讲求”实际、实用、实效“,以绩效作为重点考评人才,引进培养新产业领域和传统产业各类各层次人才,打造”纵模一体”的区域人才支持体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