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瓯海打出科技组合拳 助推“剿灭劣V类水”
时间:2017-06-21 08:56:04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科技局 作者:章珊瑚 字号:[ ]

在全省打响全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的号角下,瓯海区科技局积极响应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关于剿灭劣Ⅴ类水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以五项举措助推“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

一是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需要有一个行之有效的治水机制,瓯海科技局认真贯彻省科技厅《关于科技创新助推和支撑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若干意见》的文件要求,完善科技政策体系,落实责任到位。

二是培育“黑科技”,实现技术治水。针对劣Ⅴ类水治理、修复困难等技术问题,瓯海区科技局积极组织浙江鼎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重氏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等单位实施了“ISSA PGPR水体原位生态修复技术”、“含铬废水资源化回用”等治水技术攻关项目,并在2017年科技项目中进一步加强对劣Ⅴ类水治理技术攻关项目的倾斜支持。同时,区科技局通过科技大市场等各类技术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引导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将成熟、适用的各类废水治理、生态恢复、垃圾处理、污泥处置技术和装备推向市场,应用到治水一线,充分发挥这些炫酷“黑科技”在治水攻坚战中的作用。

三是打造“智囊团”,为治水“把脉开方”。区科技局积极组建治水科技特派员队伍,诚邀市治水专家库成员赴瓯海指导工作,为辖区内治水提供对口技术帮扶,做到定点服务、精准对接。同时,配合支持各级河长工作,当好河长科技治水的助手和参谋。

四是组织专题活动,广泛宣传。针对全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实际情况和技术需求,区科技局将协同科协开展“宣战劣Ⅴ类,科技在行动”专项活动,邀请治水专家,围绕“剿灭劣Ⅴ类水”开展技术交流与科普宣传活动。发挥网络、微信、纸媒等平台影响力和吸引力,广泛宣讲科技治水新知识、新成果和新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五是优选干部,积极参与。剿灭劣V类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全员参与、全民参与,更需要做好督导工作。区科技局积极对接选征干部参与剿灭劣Ⅴ类水督导工作,由副局长带队到深入一线,到镇街各河段进行现场踏勘,督导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