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情报所建立“职工之家” 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时间:2017-06-22 11:13: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情报研究所 字号:[ ]

为提高科技情报工作者的综合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工会成立“职工之家”活动室。经过一个多月的设计和布置,“职工之家”活动室圆满完工,并于6月16日正式开放。

装饰一新的“职工之家”活动室环境优雅,整洁大方,不仅设置了阅读区、运动区、休闲区,墙上还展示了全所职工各种风姿风采的工作、生活等留影。置身其中,挥汗捏棋,饮茶谈笑,不仅能锻炼身体、交流合作,还可陶冶情操,营造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文化氛围。

 

 

 

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工会配套的“软件管理”也及时跟进。制定了活动室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并制定六项服务内容,开放之即,全所职工积极参与谏言献策活动,工会共收到会员谏言13条,并选取了9条装饰在“职工天地板块”。确保了活动室的规范使用和娱乐设施的有效保护,真正使“职工之家”成为本所全体职工温馨的休闲乐园。

 

 

 

 

“职工之家”开放当天,该所工会组织举办了一场“重在参与,健康生活、快乐工作”职工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了6类比赛项目,分别有:跳棋、中国象棋、五子棋、踩单车、仰卧起坐和夹弹珠。比赛项目不仅可以锻炼大家动手动脑的能力,也达到了缓减工作的压力,放松心情的目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欢呼声、笑语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比完这项比那项,赛完自己看别人。职工乐在其中,多了一份趣味,多了一份童真,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

 

 

 

本次趣味运动不仅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凝聚力,提高了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而且还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平台。

 

 

 

本所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以此平台为出发点进行扩充和完善,实施送温暖工程,充分发挥工会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作用,充分调动全所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努力开创科技情报工作新局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