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平阳高新技术产业成工业“新宠” 上半年增速18.9%
时间:2017-08-10 14:33:55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作者:张凤静 周功浪 苏意伟 字号:[ ]

       今年上半年平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12.85亿元,增速为18.9%,增速排名温州市第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39.27%。科技型企业对该县经济的增长正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工业“新宠”。

  平阳县科技局积极响应“工业强县”战略,以创新驱动发展,根据本地产业结构和企业规模,加大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力度,建立高企培育种子库,完善市科技创新型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的认定梯度系统,对苗子型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全力推进科技企业培育。今年以来,该县已完成19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另有15家企业正在申报阶段;申报20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进入县级初审阶段;4家新认定的省级企业研究院已进入公示阶段。

  以科技政策助推企业成长,不断提升该县科技发展软环境。上半年,该县进一步落实《中共平阳县委、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工业强县的若干意见》《平阳县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新十条”政策(试行)》《平阳县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修订)》等优惠政策,其中对创新券进行了适用范围的扩大,在原有的“载体券”之外新增加了“企业券”,方便企业申请使用。凡是在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上进行注册的县内企业,在技术查新、企业产品检测、合作研发等方面的科技服务中均可申请创新券资金抵扣。同时,该县还与平阳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合作,探索设立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推进科技金融结合。

  该县还发挥科创平台作用,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加大科技创新推力。今年以来,挂牌成立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制定出台《关于中国计量大学·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扶持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与3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7个项目正在运作,促成工业设计项目落地;招商8家科技型企业入驻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时发挥孵化器辐射作用,为全县科技型企业提供金融、法律、股权、知识产权交易等方面服务;建设平阳云创众创空间,打造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平阳天工智汇”,组织瑞鸟电商众创、鼎瞻电商众创和思库众创空间申报市级众创空间,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升级发展带来新的助力模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