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深入企业第一线,精准服务促发展
时间:2017-08-14 15:17: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 字号:[ ]

       8月9日,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围绕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组织了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姚兴海、浙江工业大学童东绅、合肥工业大学彭鹏等专家教授成立科技创新服务团,走访了平阳县浙江顺加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浙江恒齿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亦轩化妆品有限公司、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深入企业一线,对前期征集的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扎实推进企业个性化科技创新精准服务活动。

 

 

       浙江顺加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汽车滤清器、传感器、球笼、雨刷等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科工贸实体。浙江恒齿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集减速机设备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知名专业性企业。浙江亦轩化妆品有限公司为专业从事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取得了化妆品GMPC(US)和ISO22716认证证书,为目前温州地区最大的化妆品专业生产、出口企业。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法合资的皮明胶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药用明胶、食用明胶、皮油,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皮明胶生产企业。这四家企业存在以下有效需求:一是吸收研发人才和有经验的技工;二是学习新进的管理方法,提供整理运作效率;三是引进新进工艺设备,优化生产流程;四是参加科技成果展会。

 

 

       服务团专家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按照“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精准施策”的要求建言献策,为各个企业需求提出了个性化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专家团还指出,企业要积极加强研发机构建设,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优惠政策的导向作用,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和专有技术,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开展“产学研”协作,积极抓好高端人才引进和加强员工素质及技术方面的培训,把内在的创新驱动力与引进的科技资源转化为产品优势,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