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苍南规划建设海西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园
时间:2017-08-16 16:43:57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科技局 作者:杨剑文 字号:[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两者融合将迸发出什么样的变革力量?日前,苍南县正式启动海西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园项目建设,这将是温州市第一家民营投资的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园区。该项目通过构建多元化资源平台,集聚县域内高新企业和高成长的战略新兴企业,为其加速扩张连接资本市场提供支持。

       近年来,在传统发展模式难以为继的局面下,苍南县积极谋划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动能,相继实施和筹建苍南县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台湾青年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此次海西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园项目的启动,是苍南县在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完整生态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有利于我县快速形成科创产业的规模优势。

       海西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园由中储伟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主导投资建设,规划占地72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投资3亿多元兴建,全力打造集科研、孵化培育、成果转移、产业化生产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金融园区。项目预计2019年4月底前竣工,计划引进5家拟新三板挂牌企业。目前,已确定2家企业进驻,分别为浙江码尚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神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来自苍南县科技企业孵化器。

       金融是创业者亟需解决的问题,也是海西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园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点。该园采用“科技+金融+创新”的新型立体发展模式,创新型科技企业通过挂牌新三板,其融资方式将不再局限于传统的银行贷款,股权融资成为入驻企业融资首选。园区通过整合各类金融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设立信贷服务体系、股权投资服务体系、上市辅导服务体系等板块,进一步出台挂牌扶持政策,开展卓有成效的引导服务,实现资本市场建设与扶植科技创新相辅相成、齐头并进。

       苍南县政策的积极引导开拓了科技创新的千里沃土,金融与科技的结合进一步催生了强劲的创新企业跨越式成长态势。不难预见,海西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园的建设,将为苍南科技创新事业注入前所未有的活力,为振兴苍南实体经济和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突出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