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服务产业联盟 助推企业发展 ——2017温州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诉讼风险应对培训班顺利举行
时间:2017-09-11 15:02:0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金旋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温州纽扣拉链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与经营意识,为温州传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9月6日,温州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诉讼风险应对培训班在永嘉桥头镇举行,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为来自永嘉县政府和永嘉县桥头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永嘉县各纽扣拉链企业负责人和知识产权学院学生等200余人进行培训。

针对永嘉桥头镇纽扣拉链产业集聚、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比较薄弱的特点,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温州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委员会教授黄武双和浙江纳祺律师事务所朱德宝律师两位专家,分别从技术利用与创新、知识产权与企业竞争两个不同的角度分析了知识产权在整个纽扣拉链行业中的发展以及知识产权在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占据的重要地位。



黄武双教授以一颗“香纽扣”的故事引入,讲述了技术创新与利用在纽扣行业中的关键作用,他指出,在传统纽扣拉链行业中,由于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不强,产品间模仿与被模仿成为一种常态化现象,导致行业之间低价竞争激烈,严重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在这样的挑战下,如何进行技术创新、利用与管理是决定行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只有启动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产品创新,企业才能完成转型升级,实现持续发展。朱德宝律师以真实专利侵权案件为例,从专利申请、许可、布局和反突围四个方面分析了专利在企业竞争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是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第二次为温州相关产业的知识产权联盟进行的专题培训,旨在提高温州纽扣拉链产业知识产权意识,为整个行业联盟从传统向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更好地为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提供各类服务资源,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