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赴龙湾乐清开展科技创新调研服务
时间:2017-09-13 17:50:5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9月11日-12日,市科技局局长邵潘锋、副局长朱勇敏带领办公室、综合处、高新处负责人,组成调研服务组赴龙湾区(温州高新区)、乐清市开展科技创新调研服务,了解两地高新区建设情况,督查科技创新指标完成情况、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科技创新“三清零”工作。

11日,调研服务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温州科投公司、龙湾区(高新区)文昌创客小镇、龙湾区(高新区)知识产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浙南云谷城等,详细了解招商引资、规划发展、建设进度等情况。



座谈会上,龙湾区(温州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相关负责人通报温州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建设情况和科技创新指标年度考核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做好平台建设、产业规划、政策运用、“三清零”行动、招商和重点项目引进等方面工作做了介绍。



调研服务组认为,只有高新区提升了,新动能培育才有了意义,温州转型才有希望。市科技局要集中精力服务温州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建设。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要做好“两手抓”,一手对照任务完成年度考核指标,一手引进优质创新资源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12日,调研服务组先后走访了乐清市的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台邦电机工业集团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情况以及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方面的情况。



调研服务组认为,科技和上市是企业做强做大、做成百年老店的两把利剑,是企业走向成功的两个轮子。科技部门将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做好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创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同时,企业应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加快新产品开发,加快技术攻关,做好产品的知识产权管理。



座谈会上,乐清省级高新园区负责人通报了园区的创建情况,乐清市科技局负责人通报了科技创新指标年度考核完成情况,并提出了在完成情况中遇到的问题,市科技局综合处和高新处负责人对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调研服务组认为,乐清市科技创新工作在高新产业发展、高新园区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应紧盯考核指标,主动对接省市科技部门,实实在在做好省级高新园区创建工作,认真完成年度任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