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殷志军副市长到市科技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18-01-10 08:54: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1月8日上午,殷志军副市长到市科技局专题调研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科技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潘锋汇报了现阶段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思路。2017年全市科技工作紧紧围绕“构建五大发展生态 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力打好科技创新组合拳,着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不断完善创新生态链,科技创新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但依旧存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头热、下头冷”、科技创新资源紧缺、科技创新氛围不浓、科技部门能力不足等问题。新的一年里,市科技局将以提高科技研发投入、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总目标”, 紧扣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两条主线”,服务平台、产业和环境 “三个重点”,务求创新平台集聚提升、产业企业提质增效、环境生态优化完善、创业创新日趋活跃“四个实效”。



在听取汇报后,殷志军副市长对市科技局2017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产学研合作、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等方面积极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新的一年里,要紧盯创建浙东南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个重点,激发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提高科技贡献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针对短板、围绕问题落实六大抓手:一是要持之以恒开展 “三清零”行动,夯实科技创新根基。二是要谋划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高新技术企业占比。三是要用好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平台,依托深交所资源优势,开展科技型企业常态化路演活动。四是要深化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满足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五是要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努力引进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一批大院名校,利用高校优质科技资源,共建创新载体。六是要强化科技政策宣传,简化政策申报兑现程序,确保科技政策有效落实。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栋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