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传感器与微波器件技术产业化报告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1-16 16:45: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 字号:[ ]

为加强高校、企业、政府间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温落地转化,实现多方互利共赢,1月12日,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王琮教授来温举办以“传感器与微波器件”为主题的技术产业化报告会。各县(市、区)科技局、高校、科研院所和在温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王琮教授有13年传感器与微波器件相关领域的工作研究经验,近年来王琮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确立了若干具有持续发展潜能的研究方向,其自主研发制作的集成无源器件、有源器件、湿度传感器等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获得韩国电子器件研究院、韩国传感器研究所可靠性或性能认证并实现量产。



会上,王琮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科研团队自身发展、科研方向、科研范围等情况,并推介了智能传感器技术与微波器件设计与加工等技术成果。他以气象观测用一体型温湿度传感器模块为例,从R&D、生产、营销三方面入手,讲解了传感器产业发展趋势。在集成器件的应用与分析方面,他表示,射频无源器件的创新和发展可以实现通讯产品的系统设计小型化和减肥化,改变大量应用分离式无源器件的技术格局,进一步发展有源器件工艺,推动国内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研发以及化合物半导体制造产业的发展。同时,王琮教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会后,王琮教授应邀赴浙南科技城青山控股集团考察交流,洽谈团队引进和项目孵化落地等事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