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泰顺县科技特派员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培训和现场指导
时间:2018-10-08 16:36: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农社处、科技特派员办公室 字号:[ ]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农业科技中的推广作用,提升农民群众的农业科技知识储备,促进乡村农业发展振兴,9月30日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派驻泰顺三魁镇科技特派员陈官菊联合三魁镇政府,举办了农业科技知识培训班。邀请泰顺县茶特局副局长刘海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食品所副研究员房祥军博士及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发勇三位专家进行授课,各村(居)农业负责人、种植大户等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刘海滨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围绕茶树良种选用、茶树栽培管理、茶园绿色防控三个方面对茶树栽培和绿色防控技术进行指导。房祥军博士从猕猴桃贮藏流程、猕猴桃贮藏保鲜技术等方面对猕猴桃绿色保鲜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李发勇围绕食用菌基础知识、冬种食用菌品种、食用菌的经营现状、营养价值等方面对冬种食用菌栽培技术开展培训。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提升三魁镇农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和科技应用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助力当地农民依靠科技力量脱贫致富。

当天下午,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派驻泰顺三魁镇市科技特派员陈官菊和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食品所派驻三魁镇省房祥军博士赴温州瑞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指导猕猴桃病虫害防治和采后保鲜技术。

 

 

 

两位特派员对瑞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猕猴桃贮藏和种植场地进行了考察评估,房祥军博士从猕猴桃贮藏流程、猕猴桃贮藏保鲜技术等方面对猕猴桃绿色保鲜技术进行了详细指导,陈官菊对基地现存在的介壳虫害防治方法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害虫防治必须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