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聚集企业维权难题 新老会长顺利交接 ——温州教玩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05 15:36:09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处 字号:[ ]

11月2日下午,温州教玩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召开,华夏游乐有限公司、凯奇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温州纳祺知识产权顾问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科技局、永嘉县科技局、桥下镇政府、温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温州市知识产权学院、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以及温州教玩具协会等单位代表。

 

 

会议听取了联盟上一阶段工作汇报,集中讨论了当前联盟企业维权难题,完成了联盟新老会长的顺利交接,新一届联盟会长由华夏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的金立群担任。此次会议集思广益、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翻开了教玩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作为温州市第一家成立的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教玩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是温州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工作的风向标。自成立以来,联盟积极构建立体式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了六级保护网格,设立行业公示制度、浙江省(永嘉)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国(温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驻教玩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工作站,以及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驻教玩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联络点,组建知识产权专家调解委员会,采用司法保护等。

知识产权助力民企做优做强,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联盟成立以来,已通过司法途径开展了两次集中维权,发起维权案件16件,现已结案14件,2件尚在法院审理中,收到赔偿款12万员,被告均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主动销毁侵权模具,有效保护了联盟会员的合法权益。成功的维权案件在行业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众多具有知识产权优势的教玩具企业主动要求加入联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