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洞头“枫树坑模式”打开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时间:2018-11-07 15:46:17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科技局(科协) 字号:[ ]

11月6日上午,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主任陶正明再次到洞头区大门镇枫树坑村指导温郁金种植,自今年在枫树坑村建立专家技术指导站以来,陶正明已多次对枫树坑村的温郁金种植进行指导,实现了建站的初衷。

在枫树坑村部,陶正明向温郁金种植户了解温郁金生长情况,并逐一解决种植户碰到的种植问题,传授了不少实用的技术。随后,陶正明前往温郁金种植基地,采集温郁金个体样本进行分析。陶正明指出枫树坑村非常适合种植温郁金,所产温郁金颜色黄、炼油浓度高,长势及品质优良。陶正明欣喜地表示今年的温郁金丰产已成定局,这给种植户们吃了颗定心丸,大家对今年的丰收充满期待。

据悉,枫树坑村温郁金种植是洞头区科技、科协助力乡村振兴的试点基地,从联系对接专家,挖掘内在资源,到建立专家技术指导站,形成一个以科协主导、村居组织、专家参与的“枫树坑模式”,这种模式将向全区有条件的村居推广,以此推进乡村农业产业的发展,实现以产业发展助力海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