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龙湾区科技局三大举措推动科技统计工作
时间:2018-11-09 14:46:50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区科技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统计工作,今年以来,龙湾区科技局积极实施联合培训、勤访企业、政策引导等三大举措,全力夯实研发统计基础,推动龙湾区科技创新工作走向深入。

一是联合培训促指导。针对部分企业人员对科技统计工作缺乏重视,出现对R&D活动的概念、范围理解不到位,对不理解的内容直接零申报处理等情况,龙湾区科技局联合区统计局、人力社保局召开了多次统计工作会议,指导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等统计工作人员全面知晓各项指标填报工作。

二是勤访企业促落实。编制科技政策宣传册,宣传省、市、区科技新政策,充分调动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和认定研发机构的积极性,预计今年将兑现享受加计扣除研发费用补助3000多万元。同时,建立专门科技统计工作队伍,坚持常态化走访,确保有R&D活动的单位纳入统计范围,做到应统尽统。

三是政策引导促倒逼。明确规定规上企业在上年度科技统计年报中研发经费为零的企业,原则上不予申报今年区级科技计划项目,并将企业研发投入与推荐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等挂钩。同时,将R&D投入费用列入“亩均论英雄”的指标评价体系,对规上企业进行分类,实施差别化政策,倒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