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省级高新园区花落瑞安,温州加速建设国家自创区再“加码”
时间:2018-12-28 15:46:2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周大正 字号:[ ]

12月28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瑞安智能成套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批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实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政策,为温州加速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再添新引擎。

 

 

今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宁波、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瑞安智能成套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五园”总体布局中的“五园”之一。当前,“瑞安园”已落地建设投资16亿元的华峰新材料产业园、投资25.3亿元的瑞立汽车零部件智造、投资22.6亿元的瑞明汽车轻量化关键零部件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孵化培育了久恒光电、视客VR、启迪3D打印等一批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建设了滨海高新产业园、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一批支撑科创和产业转型发展的大平台。

 

 

根据省批复文件,瑞安智能成套装备高新园区创建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由江北-丁山和阁巷两个区块组成,总面积14.70平方公里,以智能成套装备、汽车高端部件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为主攻方向,按照“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聚集”的要求,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引导高端要素集聚;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的项目,一律不批准用地;对未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的项目,一律不得供应土地;严把科技含量关,对低技术、高污染、高耗能的项目一律不批准用地;努力建设成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把园区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基地。

 

 

“把‘瑞安园’建设成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国家自创区的样板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产业优势。”瑞安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瑞安将全力以赴推动园区建设;完善政策文本,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配套政策;明确工作重点,加快平台建设、培育壮大产业、谋大招强项目;严格责任落实,强化保障措施,高质量推进园区建设。

“这是我市近年来着力提升县域创新能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成果,将加速推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引领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瑞安园”是我市继乐清智能电气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之后第二个省级高新园区,为温州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加速形成了南、北两大园区良好发展态势,为提升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

12月28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瑞安智能成套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批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实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政策,为温州加速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再添新引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