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汇智聚才亲才服务创新驱动显成效
时间:2018-02-14 12:45:29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字号:[ ]

       近年来,文成县科技局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培育本地人才,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现有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家,省级农业研发中心7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9家。2017年,全社会R&D经费支出0.4亿元,同比增长21.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0.62亿元,同比增长32.8%。实现了文成县企业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零的突破,文成县被评为全省第十二批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

       一是借力校地合作引智引才。文成县先后与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8所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科技合作关系。成立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文成工作站,引进10所大院名校的专家。浙江大学文成技术转移中心常驻文成2人,浙江大学文成专家库现有专家35名。

       二是搭建科技平台汇智聚才。文成县农e众创空间引进创业团队25家,拥有创业导师6人,孵化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家,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与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签订协议,成立了全县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邀请中国工程院刘昌孝、陈洪铎院士指导全县康养产业发展,邀请北京大学俞孔坚院士把脉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挂牌成立文成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成立文成县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注册公司开展组团式服务,落实科技扶贫项目32个。

       三是优化工作机制亲才重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科技创新券、专利补助等方式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开展了优秀科技人才评选活动,评出优秀科技特派员5人、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8人、优秀创业人才10人,杰出乡土人才10人、优秀乡土人才30人。举办浙江大学文成县众创空间管理培训,举办浙江农林大学文成县优秀乡土人才培训,浙江师范大学培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专科生44人。现有企业研发人员160人,优秀乡土人才466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