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层层签订责任书 为廉政建设“上紧发条”
时间:2018-02-08 11:16: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2月7日,市科技局按照“厘清责任、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局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分管领导与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与处室工作人员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廉政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一是领导带头树典范。党委书记与5位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领导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经常开展廉洁谈话,规范干部廉洁从政行为。

二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局分管领导与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共签订了45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作为各处室、各单位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对重要工作、重要问题、重要环节、重要线索要及时过问和报告。

三是强化管理正风气。各处室负责人与各处室工作人员共签订72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积极参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等学习活动,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严守工作纪律,明辨是非秉公办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促使局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绷紧“廉政弦”,严防触碰“高压线”,有效地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推动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