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首个“国字号”科研平台建设提速,一期科研大楼结顶
时间:2018-02-09 11:14:5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张晨、李青 字号:[ ]

“生材所在科研人才、科研设备、科研场所等软硬件的发展上都超出了预期想象。”2月4日,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科技厅和温州市政府召开的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院地合作推进会上,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对生材所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据悉,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温州生材所”)一期科研大楼目前已顺利结顶,这也意味着,作为温州首个“国字号”科研平台,温州生材所建设再提速。

温州生材所是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依托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温州医科大学具体承建,也是中科院布局在浙江省的首家医药健康领域研究所。其中温州生材所一期科研大楼工程,总投资约3亿,用地面积约31亩,地下一层,地上三幢主楼,一号楼为15层科研大楼,二号楼为4层实验配套用房,三号楼为6层综合管理用房。三幢主楼顺利结顶,年后将进入机电安装及室内装修阶段,预计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据温州生材所所长瞿佳介绍,温州生材所一期科研大楼建成后将用于建立完善的材料医药制备平台、生物医学平台、器件制备及检测平台、实验动物中心等科研平台,全力打造服务地方、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集“创新人才高地-创业项目孵化器-新兴产业发动机”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产业科研平台。

温州生材所自2013年正式开始建设以来,正逐步释放强劲的科研创新能量。目前已组建科研团队16个,引进国家“引才计划”专家4人、浙江省“引才计划”专家11人,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64项,12个项目已开始进入成果转化阶段,其中4个项目已获创业投资。与此同时,该所与美国东北大学等国际知名创新机构开展合作,大力促进温州生命健康与新材料产业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此次一期科研大楼结顶期间,温州生材所举办了2017-2018年度学术大会暨“引才计划”创新论坛,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以及来自省内外的20位长江学者、杰青、国千专家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现场各类智慧观点碰撞,迸发出思想的火花。

“通过此次会谈,生材所前期的成绩得到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省、温州市多方的肯定,全所人员备受鼓舞,增加了发展的信心。与此同时收到多方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方向,丰富了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为把生材所建成一流科研院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温州生材所副所长陈浩说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