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科技特派员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3-23 14:49:45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特派员办公室、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三农中心 字号:[ ]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科技兴农工作。3月22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三农中心召集学院科技特派员、农业专家,分赴洞头区大门镇、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洞头大门大桥通车后,如何将岛上的山海风光资源转化为“金山银山”成了科技特派员的重要使命。派驻洞头区大门镇的科技特派员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农生学院副院长郑晓杰,针对当地油菜花海、大棚草莓种植等特色产业,邀请蔬菜所所长罗天宽等专家教授为当地70多位农户作草莓栽培技术讲座。深入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为当地农户提供农业技术咨询,解答观光旅游、蔬菜果树种植相关技术难题,现场发放农业资料200多份,免费赠送蔬菜种子1200包。

 

 

在灵昆街道,科技特派员浙江大学汪炳良教授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农业专家,为灵昆街道的50余名甜瓜专业种植户开展了专题技术培训,重点讲解了早熟甜瓜大棚栽培技术。在户外宣传时,发放各类农业资料,现场解答种植难题,发放优良蔬菜种子500余份。

 

 

 

这次科技兴农活动,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让农民学到了技术、得到了实惠,提高了科技特派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发挥了科技特派员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