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知识产权学院荣获“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18-03-05 08:56:3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金旋 字号:[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对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温州知识产权学院荣获“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

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温州知识产权学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注重实效,为温州、本省乃至全国的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训链拾遗补缺,努力拓展知识产权培训新形式与新领域,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多元化、多层次的培训工作。迄今已建立普及培训、专题培训、学历教育、高层次培养等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并创新专业人才系列化、模块化、实战化培养模式。

2017年,温州知识产权学院以培养高层次和实务型人才为重点,加大对各类知识产权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力度,共举办培训32场,培训人数达5000余人次。在非学历培养方面,为促进创新创业发展,全面提高知识产权意识,针对温州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人才需求先后举办中小高新企业知识产权诉讼风险应对研讨班、发明专利挖掘与撰写实战培训班、外观设计专利保护与运用培训班、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高级研修班、第二届温籍大学生知识产权夏令营、大学生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培训班等专题培训与实战培训;在学历教育方面,温州知识产权学院是全国第一个高职院校层面的知识产权学院,设有全省首个高职层次“知识产权管理专业”,目前共有知识产权管理专业在校生209名,专业毕业生就业率100%,已为中小高新企业输送了一批应用型、实战型和操作性的企业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人才。

三年来,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和温州培训基地坚持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为目标,结合地方经济特色,以加强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为出发点,坚持在学培养与在职培训并重的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温州培训基地的社会服务功能,有效提升了温州培训基地的品牌知名度,努力将培训基地建成一个全国领先的,为本市、本省及全国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的服务平台和教学高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