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启动“科技工作大调研、科技政策大宣讲”活动
时间:2018-03-07 08:44: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金慧丹 字号:[ ]

为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温州市科技局启动“科技工作大调研、科技政策大宣讲”活动。3月6日,第二调研宣讲小组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匡连庭带队,走进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向平阳县企业家代表、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和中国计量大学平阳县工业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县科技局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县属8个工业镇科技工作分管副镇长等近80人作政策宣讲。

 

 

匡连庭副局长传达了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培育引进新兴产业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加快壮大温州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新动能21条政策)和《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新十条”政策实施操作细则》(以下简称科技创新“新十条”)两大政策精神;市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从提档升级、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创新载体、人才发展和投资建设等六个方面对两大政策的实施范围、条件和兑现业务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宣讲会后,调研宣讲小组与平阳县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在科技政策补助、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以及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

 

 

匡连庭指出,从去年的科技创新“新十条”政策到今年的新动能21条政策,市委市政府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拿出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无论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还是县(市、区)、功能区科技管理部门,都要有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把两大政策法宝用好、用足。市科技局从去年全面推进科技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不断深入改进工作方式、优化科技工作业务流程,希望能与企业和各创新创业主体建立更密切、顺畅的服务渠道。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在各县(市、区)、功能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深入开展“科技工作大调研、科技新政策大宣讲”活动,广泛宣讲温州市科技创新政策和我市科技创新改革工作重点,畅通助企服务渠道,切实解决“惠企政策落地难”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