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切实推进科技政策进企业、创新服务到基层
时间:2018-03-08 08:53: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科技局关于开展“科技工作大调研、科技政策大宣讲”活动的安排与部署,3月6-7日,市科技局第一调研组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智远带队,率综合处、农社处工作人员,赴泰顺县、苍南县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宣讲。

 

 

3月6日,调研宣讲小组先后走访了泰顺县浙江康发管业有限公司、泰顺一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温州瑞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两只猴子民营“众创空间”。3月7日,深入苍南县浙江乡妹子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坤诚塑业有限公司等开展专题调研与政策宣讲。期间,卢智远为浙江敦豪斯五金工业有限公司颁发了高新技术企业奖牌。

 

 

调研宣讲小组在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机构的同时,与企业家、研发机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泰顺县和苍南县企业科技创新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研发投入、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金融工作、科技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解答,给予指导性建议。并发放了《温州市科技创新新优惠政策精编》做好相应政策解读,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掌握科技政策措施,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研发能力。

 

 

 

调研期间,调研宣讲小组在泰顺县、苍南县分别组织召开了政策宣讲大会,对温州市创新创业政策体系、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要求流程等内容向各家企业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传达了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培育引进新兴产业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加快壮大温州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新动能21条政策)和《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新十条”政策》两大政策精神。

 

 

卢智远强调,现阶段是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时期,“新动能21条政策”是市委市政府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企业要认真领会政策精髓,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用好用足政策优惠,真正发挥政策效能。在人才引进和人才激励保障方面,要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发力、保障上强化、环境上建优、服务上增强、落实上真干,扎扎实实做好人才工作。根据各县地理优势,发展农业科技型企业,通过“瑞雪模式”等方式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持。另外,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改革,畅通助企服务渠道,力争在科技金融方面助推科技产业提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