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18年温州市发明专利挖掘与撰写实战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8-04-10 08:48:05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金慧丹 字号:[ ]

4月9日-12日,2018年温州市发明专利挖掘与撰写实战培训班顺利开班,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5位资深审查员老师来温授课指导。市级以上专利示范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利代理服务机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县(市、区)科技局专利行政管理人员等15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老师以与“鞋”有关的专利为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专利挖掘的难点和突破点,并分别就专利技术与发明点检索技巧、专利分级、专利布局、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及审查意见答复等内容进行授课指导。培训采用小组实战形式进行,学员们按机械、化学、电学等行业技术领域分成15个小组,各小组按专业所长自主选题展开学习研究。

 

 

温州市自2012年获批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以来,大力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自2013年起每年定期举办专利挖掘与撰写、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提升等实战培训班,六年来累计培训1300人次。参训学员中,在温广大民营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成为主力军,制鞋、服装等传统制造业企业逐渐增多,反映了温州民企自主创新意识的逐步增强。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本期培训班由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由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和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温州)基地共同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