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平阳县深化科创平台建设 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时间:2018-04-16 09:03:46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作者:周功浪、苏意伟 字号:[ ]

近日,平阳科技大市场组织技术服务团队走访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企业带来一场集政策宣讲、平台推广、技术中介等于一体的科技服务盛宴,受到企业家们的热烈欢迎。这也是平阳县大力发挥科创平台作用,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的一个缩影。

此次企业走访是今年平阳科技大市场助企服务工作的一块重要内容,主动引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加速科技转型,同时也向企业传递着平阳正拥有越来越优的营商环境和越来越大的企业发展空间的信号。通过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与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深入探讨,了解企业在传统产业转型、生产能力提升、产品技术升级等方面的迫切需求,针对性地为企业推送“超高速数码喷印设备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仿人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等平阳科技大市场搜集的200多项优质科技成果,让企业身在平阳就能享受到来自全省乃至全国的创新技术、人才专家、金融资本等资源,令其能在平阳安心发展、快速进步。

平阳科技大市场在内的县内各个科创平台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科技服务,企业有困难和需求都可以找平台帮忙。据统计,2017年平阳科技大市场共走访调研企业107家次,搜集技术需求46项,组织专家教授与企业交流25人次,举办技术对接会4场、其中1场为国际技术对接会,组织培训3场,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11次,达成科技合作1项,项目金额180万元。

今年以来,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已经与浙江君昌电器有限公司、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群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赛力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合作,受理产品外观设计和产品研发等业务60万元左右。研究院目前共有38名设计师,拥有工业设计团队、平面设计团队、结构设计团队、自动化团队、3D打印团队、摄影团队等多个团队,为平阳企业提供产品开发初期3D模型打样、企业产品模型雕刻再设计、品牌策划、产品研发、商业摄影等一站式服务,2017年承接业务194万元左右,有效满足了平阳企业的工业设计发展需求。

此外,平阳科技企业孵化器已基本完成企业招引工作,目前入驻的12家企业正陆续发挥出巨大的创新发展潜力,如温州临界科技有限公司在入驻后,聘请机械、工控、机器人等领域具有高资质的设计工程师,仅两个月就签订了价值200万元的订单。孵化器下一步将精心规划余下的空间,寻找最优质、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进行入驻培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