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派驻泰顺县的市科技特派员打造林药复合栽培示范基地
时间:2018-04-17 09:10:41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科技局 字号:[ ]

近年来,泰顺县高度重视“两山”理论转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一直以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打造大美泰顺为发展目标,做足、做好、做实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发展。发展林药经济种植模式符合该县基本情况,将中药材种植和林业资源有机结合起来,既可以大幅拓宽中药材产业发展空间,又可以有效巩固生态林业发展成果,完美实现双赢目标。

 

 

 

4月9日—11日,派驻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的市科技特派员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姜武老师,在其合作基地泰顺县深山珍稀植物种植合作社推进林药复合栽培示范基地建设。姜武老师就药材的品种选择、整地做畦、中耕除草、病害防治、水肥管理等种植关键环节,向农户传授三叶青、白及、重楼等林下复合栽培技术要领。至此,合作基地在姜武老师指导下,已建成“铁皮石斛—黄精”、“铁皮石斛—玉竹”、“铁皮石斛—白及”、“铁皮石斛—重楼”、“铁皮石斛—三叶青”林下复合栽培基地约10亩,对泰顺发展林药经济模式具有较好的示范和借鉴意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