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泰顺县地震震区深部构造探测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8-04-20 09:55:43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科技(地震)局 字号:[ ]

为确保泰顺县地震震区深部构造探测项目顺利实施,4月11日,浙江省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余刚群率文泰震区深部构造探测项目组会同泰顺县地震局相关工作人员,到泰顺县包垟、南浦溪等乡镇开展前期调研,并与当地政府就开展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据了解,泰顺县震区深部构造探测项目是省地震局2018年度重点项目,该项目共投资130万元,拟在飞云湖库区70km2的区域开展大地电磁测深法(MT)、重力、磁法测量,获取的视电阻率、重磁三维数据,确定地下10km深度范围内三维地震构造,分析库区双溪-焦溪垟断层深部构造特征,确定断裂深部的倾向、倾角、延伸方向及深度、与浅部构造的关系等。

 

 

据悉,根据获取的视电阻剖面,分析地下流体的渗透特征,了解地下岩层分布情况,研究珊溪水库地震孕育、发生的原因,为地震的中长期预报服务,该项目的实施对泰顺的防震减灾工作也将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