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苍南: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助力产业培育提升
时间:2018-04-20 16:15:38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科技局 作者:黄圣晔 字号:[ ]

今年以来,苍南县科技局围绕创新强县建设目标,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激发企业家创业创新的动力,助力产业培育提升。

一是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引进大院名校共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发挥高校+平台+产业集群优势,补齐苍南县科技创新资源短板。先后与温州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宁波大学、猪八戒网合作共建创新载体,引进7个研究团队入驻苍南,为企业提供“订制化”服务,设立高层次人才工作站,推广先进科技成果,促进苍南县产业优化升级。

二是开展科技专项服务行动,针对苍南传统产业瓶颈问题,实施印刷包装、金融设备、塑料制品业转型升级科技支撑行动,组织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培育创新示范企业,加快传统产业业改造提升。落实百名专家技术服务百家企业行动,组织省内外大院名校技术专家,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培育发展新动能。

三是开展“服务乡镇、服务平台、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区深入乡镇、平台、企业开展个性化精准服务,举办科技政策宣讲,对乡镇科技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工作;收集分析企业发展过程的难点和需求,制定解决方案,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和服务,1—3月,全局累计服务企业50家次,帮助解决企业技术问题2个,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对接3次,业务培训5次。

四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业务办理提供材料填写样本,方便企业填报,开通苍南县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实现项目申报、评审网上办理,为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五是科技政策兑现贯穿“形式审查,达到即奖励”的原则,确保奖励资金的落实和及时到位。4月份全部兑现2017年度科技创新奖励政策,支持企业载体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和产品开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