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洞头区科技局(地震局)开展系列防震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5-15 15:51:28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科技局(地震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救助能力,近日,洞头区科技局(地震局)紧紧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主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校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大门镇中心小学、东屏中心小学、城关第二小学,学校师生们开展了地震避险、逃生疏散、紧急救助等应急演练活动。同时该区科技局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防震减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师生现场咨询等形式,将防震减灾知识引入校园生活,丰富学生科普知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激发学生参与防震减灾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现场发放《中小学生防震避险教育读本》、《防震减灾科在身边(校园篇)》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笔、尺子、便笺纸、笔袋、地图等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文具1200余份。

 

 

 

“减灾知识进校园、安全意识传万家”,该区科技局(地震局)以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契机,通过开展校园系列防震减灾宣教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素质,通过“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学校影响周边社会”的模式,有效带动家庭乃至整个社会防震减灾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