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龙湾:知识产权大港湾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面授专利申请“锦囊”
时间:2018-05-17 08:55:45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区科技局 字号:[ ]

如何更进一步提升温州高新企业防范应对知识产权风险的能力?如何加快知识产权申报流程快速便捷?5月12日,由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综合服务平台主办的“专利申请流程与政策”讲座在大港湾举行,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及流程管理部处长杨兴来温授课,近百名企业及服务机构人员参加。

本次讲座旨在培养一批优秀服务机构及知识产权人才队伍。讲座上,杨兴处长从国内专利申请流程、向外专利申请流程、专利申请流程相关政策等三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详细的讲解,杨处长指出,目前中国的专利申请类型分三种,分别是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由于发明专利的审查流程需要公布和实质审查程序,相比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的审查流程,发明专利的审查流程会相对繁琐。

 

 

“怎么使用专利审查高速路(PPH)?当发明专利还未被申请的前提下,在首次申请受理局(OFF)提出申请,然后可以在其他国家/地区提出后续申请,可以申请加快后续申请受理局(OSF)审查,同时在先申请有权利要求被OFF认为可授权,最后提出PPH请求(包括:PPH请求表、OFF所有审查意见的副本及其译文、OFF认定可授权的所有权利要求的副本及其译文、审查员引用的在先技术副本、权利要求对应性的解释)。”讲座上,杨处长详细介绍了PPH的使用流程。同时,就专利费用政策和流程救济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包括中国如何获得费减、美国如何节约费用、欧洲如何节约费用以及如何获得PCT国际申请费减等等,为进一步提升高新区企业对专利申请流程与政策的了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

 

 

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于今年4月25日正式启动试运营,平台坐落在温州高新区,目前已汇聚32家服务机构,形成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信息预警、专利导航、知识产权投融资、维权援助等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服务。

知识点链接:什么是PPH?PPH是指申请人在首次申请受理局(OFF)提交的专利申请中所包含的至少一项或多项权利要求被认为可授权时,可以此为基础向后续申请受理局(OSF)提出加快审查请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