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产业高端论坛亮相瓯海 潘云鹤院士作主题报告
时间:2018-05-24 14:22: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周大正 字号:[ ]

5月22日,一场“艺术+科学”的思想盛宴——2018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温州峰会暨首届中国温州(瓯海)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亮相,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原校长潘云鹤院士等专家、企业家和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500多人齐聚瓯海,聚焦“创新设计”,发表精彩观点,碰撞思想火花,为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言献策。

在5月22日的会上,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创新设计大数据温州中心揭牌。瓯海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有很好的时尚产业基础,汇聚了一批服鞋服、眼镜等企业,启动该中心就是要借力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采集共享大量人体数据,建设服务于本土时尚产业企业大数据库,推动我市时尚产业升级。

 

 

 

此次峰会以“创新设计——新起点、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在为期2天时间里,分别举办了瓯海讲坛、创新设计大数据战略研讨会、温州时尚产业转型与内生动力论坛、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重塑论坛等活动。潘云鹤院士作题为“创新设计的创新路径”大会报告,数十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个性化定制、全产业链创新设计、传统产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转型提升方面,深度剖析温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核心要素,提出建设性建议,通过提升创新设计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提高温州制造在全球产业链的地位,推动创新设计要素向温州企业聚集。

 

 

与此同时,海上丝绸之路设计联展作为此次峰会重要配套活动在瓯海区行政中心开展,精选中国好设计获奖项目、国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中国在创新设计领域的设计成果,推广创新设计理念,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科学”、 “艺术+技术”的视觉盛宴。

 

 

此次峰会由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瓯海区委、瓯海区政府、市科技局、市高教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市高教园区管理办公室、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承办。

在温期间,潘云鹤院士还参观考察了森马集团、瓯海眼镜小镇、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市创意设计中心、红蜻蜓集团。

 

参观考察森马集团

参观考察瓯海眼镜小镇

参观考察温州肯恩大学

参观温州市创意设计中心

参观考察红蜻蜓集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