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省地震台站“三化”改造工作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时间:2018-06-13 09:18:58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科技局、市科技局 字号:[ ]

6月11日-12日,浙江省地震台站“三化”改造工作现场会在我市苍南县召开。省地震局副局长陈乃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栋致辞,省地震局科技委委员、各市地震局负责人、相关县(市、区)地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省第一批地震台站“三化”改造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下达2019 年全省地震台站“三化”改造建设任务,并开展了“三化”改造工作培训。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苍南灵溪地震台“三化”改造情况,苍南县政府在会上做防震减灾和“三化”改造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据了解,“三化”改造工作是提升地震台站综合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苍南灵溪地震台于2017年成功列入全省第一批地震台站“三化”改造试点项目。在列入“三化”改造试点后,苍南县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并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在原有基础上对台站进行升级改造。2018年1月,在省、市地震局领导的现场监督下,苍南灵溪地震台“三化”改造工程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和业主单位进行了现场交底。目前,苍南灵溪地震台“三化”改造工作已圆满完成,台站及配套建筑面积约220平方米,集地震监测、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台站优化、美化、文化的“三化”目标。

 

 

会上,省地震局领导对苍南灵溪地震台“三化”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市、县地震局要高度重视地震台站“三化”改造工作,推进台站技术系统优化、整体环境美化和防震减灾文化建设,加快全省地震台站基础设施和观测环境的改造升级。同时,要深入贯彻防震减灾政策法规,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地震监测、灾害预防、应急救援的体制机制,努力提高地震灾害预警预防和应对处置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