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灵溪地震台作了什么亮点工作?引来11个市组团来取经观摩
时间:2018-06-13 09:25:19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灵溪发布 字号:[ ]

地震台对监测地震具有重大意义。6月11日下午,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等十一个市地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苍南灵溪地震台,实地观摩学习地震台“三化”改造的优秀经验。省地震局副局长陈乃其、副县长陈久喜等参加观摩。

 

 

经过改造,苍南灵溪地震台的技术系统、观测环境及台站文化建设都得到了优化、美化和提升。观摩团一行实地参观地震台的多媒体室、监测室及观测设施,仔细查看台站的内外环境,并有关负责人的介绍下,进一步了解监测仪器的运行、台站数据传输、日常管理等情况。

 

 

 

地震演示模型、海啸演示模型、张衡地动仪……期间,观摩团一行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相关模型的演示过程,对苍南灵溪地震台站完善的配套设施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苍南灵溪地震台,为市县级地震台站,属于中国地震局“十五”项目“浙江省地震观测网络建设”台站,始建于2001年,2002年完成数字地震仪器安装,进入试运行,包含宽频带观测和强震观测,对灵溪镇乃至全县的地震监测、应急救援有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