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泰顺:尚德守法、共创共享食品安全
时间:2018-06-15 14:17:40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科技局 字号:[ ]

为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6月14日,三魁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安监所、派出所等单位,邀请了三魁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群众代表进行以“尚德守法、共创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四个你我”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邀各代表们参与“你点题,我检查”、“我执法、你参与”、“我宣传、你传递”,邀全镇人民共同参与“你举报,我查处”。代表们首先在镇政府会议室听取了何守权镇长、吴小娟副镇长、市监所工作人员对于今天活动的介绍。

在主城区内店铺、农贸市场里,代表们挑选了青菜、小菜心、大娃菜、丝瓜、西红柿、豆芽、墨鱼等大家经常购买的共7个批次的食材,让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测。送至检测中心检验的包括豆腐、豆腐干、肉丸、大娃菜、肉松蛋糕等5个批次的产品。

 

 

 

 

现场检测出大娃菜可能有农药残留,已送至检测中心进行复检,其余快检产品全部合格,目前可能存在农药残留的大娃菜已被工作人员勒令全部下架,禁止出售。根据最后县检测中心的检测结果,将进行后续处理,检测结果与处理情况也将实时向群众公开。

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深入群众进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从而将食品安全知识深入到社会的各个阶层。

 

 

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全镇上下,一个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的形成,助力食品安全县创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