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华中院成为温州首家省级科研院所双创示范基地
时间:2018-07-16 16:12:57 浏览次数: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温州日报 作者:周大正 字号:[ ]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3家单位入选,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华中院”)温创智谷成为温州首家省级科研院所双创示范基地。

据悉,双创示范基地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载体,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拓展就业空间,为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重要支撑。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是华中科技大学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产学研平台,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助推温州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高端化和高成长型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积极探索“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融合的协同创新模式,为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提供人才、技术和产业支撑。

 

 

目前,华中院拥有研发团队100余人,孵化科技型企业40多家,已有或在建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企业级的科研平台、研发机构有17个,先后承担300余项科研项目,其中重点攻关项目56个,突破行业瓶颈的项目17个,打破国外垄断,累计为1000多家企业提供先进制造和智能制造技术服务,成为温州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助推产业发展的典范。

 

 

下一步,华中院将围绕四个“双创”发展目标开展工作,一是引领新兴产业发展,孵化、培育新兴产业企业不少于35家;二是构建高端人才洼地,创建40个领军型双创团队,1-3个院士双创团队,10个国千省千双创团队,打造人才最集中、人才层次最高的双创示范基地;三是树立政产学研用标杆,实现政府、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四是高举创新创业旗帜,集聚100个双创实体企业,100亿市场估值,2-3个企业上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