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领略农业科技风采 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正式开营
时间:2018-07-17 15:24:06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字号:[ ]

7月17日,由温州市科技局主办的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开营仪式。据悉,此次科技夏令营共举办两期,每期四天三夜,参加人数共100人。

据介绍,夏令营课程由温州市科技局专属定制,课程内容涵盖从农田到餐桌食物变化的整个过程,融入科技、互动环节,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链,授课针对青少年的特点,体现了科学性、趣味性,让孩子们体验到不一样的农业食品科学探索历程。

 

 

此次夏令营活动对于培育青少年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动手操作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智远代表主办方致辞,希望各位小朋友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变身农业小科学家,探索自然科学奥秘,化作小小农夫,体验传统农耕乐趣,见识现代智慧农业。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林时进希望年轻的辅导员教官及老师能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扎实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为本校青少年科普教育增砖添瓦。同时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忘初心、锐意创新,把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办得更加出彩。

 

 

据悉,时尚农耕夏令营是该校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的品牌,以农业科技为主线依托温州市农科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教育科研资源和师资力量,自去年开办以来,深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将入驻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坐享1030亩现代化农业基地。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浙南作物育种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星创天地”、省级示范性食品中试基地,以及多个温州市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7000余万元,也为夏令营提供了强大的硬件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