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瓯海科技特派员积极指导防台抗台、灾后自救和产业推广项目落地实施
时间:2018-07-17 14:52:40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科技局 作者:陈淑容、张旭乐 字号:[ ]

近日,在今年首个强台风 “玛利亚”登陆前,针对台风可能对花卉苗木基地造成严重的暴雨洪涝、地质灾害及外力破坏,入驻瓯海区的省园林花卉苗木产业团队特派员首席专家省亚作所郑坚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和瓯海区农林局潘锡东高级工程师一行4人赴温州市开鑫花木专业合作社(新桥基地)、温州市青源园艺科技有限公司(丽岙基地和瑞安基地)等花卉企业,开展花卉苗木基地紧急防汛抗台工作综合措施指导,促使企业及时排查灾害隐患,做好台风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

 

 

台风过后,团队成员、驻瓯海区丽岙街道科技特派员张旭乐高级工程师在台风过后立即赶赴丽岙街道各花卉生产基地指导灾后自救,将台风“玛莉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由于防台措施布置到位,丽岙街道各花卉苗木基地受灾总体程度较轻。

期间,团队针对温州青源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市开鑫花木专业合作社承担实施的2018年省花卉产业技术项目的实施方案分别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项目依托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园林花卉团队为技术支撑,分别开展浙南优良花境植物示范推广和花坛花规模化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进一步明确了即将实施的两个省花卉产业技术项目的任务和目标,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